关于开展党校暨二级党校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王金会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66

各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合办班党课教师:

为了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工作原则,守好党课课堂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党校思想政治教育职能,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培训质量,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校近期开展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党校暨二级党校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自查阶段(321--323日)

在上述时间内,各二级党校对本学院党课教师的教案暨教学课件、入党积极分子合办班党课教师对本人的教案暨教学课件进行自查。

2.第二阶段:党校检查(324--329日)

完成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自查后,324日中午12点前,各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合办班党课教师将党课教学课件作压缩文件包发送至党校邮箱dxbgs@chd.edu.cn,二级党校邮件请注明“xx学院+党课课件+联系人”,其中,党课教师文件夹命名格式:课程名称+教师姓名+手机号;入党积极分子合办班党课教师文件夹命名格式:xx学院+教师姓名+课程名称+手机号。纸质教案待教工返岗线下办公后,另行通知交至党校办公室。

二、检查内容

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必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建党史相关理论和知识,结合当前形势对党校学员进行党性教育。

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重点检查以下方面:

1.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内容不得存在错误观点、错误表述,或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2.党课教案设计是否合理;党课教案编写是否规范;党课教案更新是否及时。

3.党课教学课件与党课教案内容是否一致。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合办班党课教师要提高认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自查工作,将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自查作为守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做好发展党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

2.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检查合格将作为各二级党校开班培训的必备条件;如发现问题,由党校指导对相关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进行修改完善,并经检查合格后,二级党校方可开班培训。

3.二级党校开班培训后,全体党课教师必须严格按照经检查合格的党课教案暨教学课件开展党课教学工作,认真阐释党建党史理论和知识,守好守牢党课课堂培训阵地。


长安大学党校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