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行党课教师暨党校学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金会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510日下午党校在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举行党课教师暨党校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姜建芳博士作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的专题辅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50名党课教师参加线下培训,960余名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主持。



姜建芳从独具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艰难开辟、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和上井冈山、“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理论依据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历史意义等五个方面对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进行精彩解读帮助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


闫妍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课教师要通过培训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发展党员培训工作和日常学习、工作中,深刻阐释、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守立德树人初心“两个维护”自觉,开培训工作新局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校也将继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学员和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校和二级党校发展党员培训工作质量和水平。

 

供稿:徐苑芝   供图:邸天瑞   审核:闫妍   网络编辑:邢令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