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行党课教师暨党校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王金会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4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和干部队伍 614日下午,党校在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举行党课教师暨党校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吉发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政治智慧”的专题辅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50名党课教师参加线下培训,960余名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主持。

刘吉发的讲座围绕“一个主线、两大重心、三次飞跃、四代分期、五大意义”展开,由讲述百年奋斗恢弘史诗的主线入题,重点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百年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百年四代党史观进行了阐释,最后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帮助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

闫妍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课教师要通过培训,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发展党员培训工作和日常学习、工作中,深刻阐释、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守立德树人初心,强“两个维护”自觉,开培训工作新局,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校将继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学员和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校和二级党校发展党员培训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徐苑芝  审核:闫妍  网络编辑:王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