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北校区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金会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1


109日晚上,长安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北校区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黎开谊出席典礼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黎开谊讲话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北校区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党校全体工作人员,党校本期北校区发展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主持。


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主典礼

黎开谊指出,党的队伍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就源于始终活跃着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地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吸引充实到党的队伍中来。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人生道路上最明智、最理性、最正确的政治选择。他强调,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学校党委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党员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三是践行知行合一,担当时代责任。要在培训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四是矢志追求卓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政治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在品德修为上争做楷模,在学习工作中争做榜样,在日常生活中争做表率,争当同学身边的榜样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骞文宣读纪律规定

党校副校长徐苑芝进行培训工作安排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骞文宣读了《长安大学党校学员考核及学习纪律规定》;党校副校长徐苑芝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刘亚峰、人文学院张馨幻作为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会后,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以《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

(供稿:徐苑芝  供图:赵杰  张馨幻  审核:闫妍  网络编辑:王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