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组织党课教师、学生党员骨干培训暨警示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者:王金会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34

125日下午,党校在杨虎城将军陵园、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实地研学。党课教师(含二级党校)、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和党校全体教工参加实训活动。

参训师生首先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参观纪念馆,观看杨虎城烈士视频,学习西安事变史实、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深刻感受杨虎城将军坚决抵御外敌、联合抗日、奔走在抗日救国最前线的家国情怀,以及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中凝聚起砥砺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由衷的感慨,将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增强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增长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参训师生来到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大家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等九部分内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对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尤其是从发生在我省、市典型的贪腐违纪案例中痛定思痛,汲取教训,接受思想和心灵上的洗涤。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要时刻警醒自己,拒绝贪污腐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培养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砥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提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


党校组织开展党课教师、学生党员骨干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课教师和学生党员骨干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党校教育培训阵地的作用,不断提高党校培训工作质量。


(供稿:徐苑芝  供图:李展  审核:闫妍  网络编辑:王金会)